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阿劳博客

中国最大的鉴别真假商品博客,立刻帮您辨别物品真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  

2012-05-25 22:20:40|  分类: 摄影课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

当4:3和3:2画幅渐渐让人们厌倦的时候,正方形构图开始显示出其独特的魅力,你既可以如Peter Marlow那样买一台Mamiya或者Rollei 2.8F,也可以试着重新裁剪你的老片,看看有没有可以在正方形构图上焕发新生的旧作,下面是一些正方形构图的小Tips,也许可以在你的拍摄或裁剪过程中提供一些帮助。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 - 阿劳 - 囧摄江湖阿劳的博客

 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 - 阿劳 - 囧摄江湖阿劳的博客

     正方形构图最为适合拍摄对称的场景,特别是拍摄主体在画面的中心的时候,正方形构图显得简洁而平衡,相比之下,3:2或其他矩形画幅拍摄相同的场景会显得过于呆板。

1.对称的画面
 

2.黄金分割和三分法则

    在非对称场景下,我们常见的黄金分割以及三分法则同样适用于正方形构图,不过,你往往需要综合考虑到横纵两个方向的构图比例。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 - 阿劳 - 囧摄江湖阿劳的博客

 

怎样使用摄影的方形构图? - 阿劳 - 囧摄江湖阿劳的博客

 3.使用画面中的框架

    当你裁剪照片时,很多在3:2画幅下非主体的对称框架其实可以非常简单地转换为正方形构图,尤其在这种框架不够“广”的情况下,转化成正方形构图,往往能够有效地突出框架中的主体。

    正方形构图就是一个很好的创作,根据你所需要拍摄的物体来决定图片的大小、构图,正方形构图所反映出来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对称,能够凸显出物体本身的形式感。

    使用正方形构图,要选择好拍摄角度,可以运用大光圈,这样利于表现出主体的特征,主体以外的杂物可以尽量少的出现在画面中,使画面表现展示简洁、利索的感觉,当画面的背景杂乱无章,就无法凸显出主题的存在,可以重新定位相机或者是景物,让画面更加有生气,拍摄出满意的照片。

    正方形构图来拍摄物体,可以使用三脚架进行拍摄,选用手动对焦,这样能够选择拍摄出自己所想要、需要的部分,舍弃多余的物体。

    可以选择在阴天拍摄,避免被摄物体受到阳光的直射,因为这样会产生强烈的阴影、高光,无法捕捉到细节的画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